云慕

【恶友】非常规恋爱关系(上)

之前一直在思考没有明确1  0位的要怎么打tag。现在想通了。以后没有明确1   0位的统一打薛瑶和瑶薛两个tag。但篇头会注明偏瑶薛还是薛瑶。本篇偏向瑶薛


静谧的夜,银白月光似水,自窗户洒进房间,安静的落针可闻,一个人影坐在书桌前,没有开灯,仅凭着月光照亮

忽的,月光暗了一瞬,那人敏锐地抬起头,一根银针在他眼中放大,瞬间插入他的眼睛,那人带着惊恐的表情趴倒在了桌上,渐渐没了声息

窗外,一个黑影一闪而过:“结束了,唉,又要和他解释为什么回去晚了,真麻烦”

房间内的月光又暗了一瞬

 

“喂,我回来了。”薛洋站在门口喊了一声,客厅留着灯,薛洋知道,那个人还没睡

果然,厨房里传来那人温和但听不出情绪的声音:“几点了?”

“啧,这语气,估计是生气了,麻烦大了。”薛洋暗自叹息一声,随后抬头看看表:“十二点四十”

“十二点四十二”

“我说你,有必要那么精确吗?”

“当初合租时我记得我说过的,”金光瑶自厨房内走出,看了看薛洋,“我睡眠浅,所以晚上早点回来,若是半夜回来,动静也小一些”

“喂喂喂,我动静已经很小了”

“哦?你是指站在门口喊这件事吗?”

“那不是想着你还没睡吗?毕竟客厅还留了盏灯”

“是是是,是我多虑了,也不知是谁上次回来没看清,撞到桌子磕伤了腿,还摔了个杯子”金光瑶无奈抱臂,看着面前这个合租室友,内心不禁吐槽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和这种人合租一套房子

薛洋沉默,随后结结实实的剜了金光瑶一记眼刀:“不是说了吗,上次的事是个意外!不要再提了”

“那么,解释一下?”金光瑶在沙发上坐下,手指轻轻的敲打着桌面,“为什么又回来晚了?”

薛洋内心咯噔一下,合租这么久,他对他这位合租室友的脾气也有些了解,别看平日里总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,其实是个彻头彻尾的笑面虎,至于手指敲打桌面,则是他分外生气时才会有的动作

“遇上了一位,额,老熟人”

金光瑶抬眼,打量了一番薛洋的神色,随后笑容变得有些戏谑:“真的只是老熟人吗?”

“不然呢?我还能骗你不成?”薛洋口中极力否认,心中却无比惊愕:“莫非,他知道我是去……”

“身上的香水味很好闻啊?你谈恋爱了?”

“没想到被发现了啊……哈哈哈”薛洋内心的警报解除,同时暗自为自己的完美主意而自豪,香水味自然不是薛洋去见了什么“对象”,而是他自己在任务结束后,换了一身早就准备好的衣服,与出门时的衣服是同款,因而他自觉没什么纰漏

“衣服放那吧,你去睡,还有几件衣服要洗,我一并洗了便是,明日公司组织团建,可能会回来的晚些,晚饭不必备我的,你自己解决,冰箱里有备好的速冻食品,若是点外卖吃完记得开窗通风,我不希望房子里有什么味道”金光瑶淡淡的说道,转身回到厨房继续洗衣服

薛洋应了一声,同时暗自感慨,自己的室友除了有时事有点多之外,平时生活上真是没得挑,洗衣做饭收拾打扫样样精通,而他虽然也会做饭,但也仅仅是能吃的程度,因此他往往是负责买菜洗碗丢垃圾的那个

次日,薛洋起床时,金光瑶已经离开很久了,桌上有两个包子,一袋奶,薛洋快速解决早饭,准备去上班,同时默默拿起手机看了看,没有任务,又看了看转账记录,确认酬金已经到账才放下心

是的,薛洋表面是个普通小员工,甚至没钱买房子,只能和别人合租,实际为某组织“明月会”里“新月”势力的一份子,明月会表面是一个团结的组织,但内部分歧颇深,分为“新月”和“弦月”两大势力,而原本的二十六位月光使徒,也有两位因分歧而失踪,剩余二十四人中,十位归属“新月”,十二位归属“弦月”,另外两位仍在观望,未曾表态

而薛洋,即是归属“新月”的月光使徒中的一份子,代号“X”,由于目前组织内分外混乱,所以薛洋卖掉了曾经登记在组织里自己的住所,改为外出租住,至于为什么和人合租,这就说来话长了

总之,薛洋原本自己租住的想法因为自己这位合租室友而改变了,因为不得不说,仅是有人帮忙准备早饭这点,便是薛洋从前未曾想过的

 

“D,上次的药还有吗?再给我点吧”

“喂喂喂,不是我说你,虽然我的药是能保住你的命没错,但是你那样练早晚要出事的啊!”D是一个外形娇小玲珑的小女孩,此刻正踩着凳子奋力伸手向柜子上的药剂,嘴里念念叨叨的批评着薛洋

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”薛洋走过去将药剂拿下来,被D狠狠的瞪了一眼,“我很忙的,乖,把药给我啊,我改天请你吃糖”

“我!不!是!小!孩!还有,把药给我!”D蹦跳着想要从薛洋手中夺下药剂,“解毒剂在那边的柜子里,你自己拿!拿完快走!”

“切,真不经逗。”薛洋把药还给D,从一边的柜子里取出了三粒解毒剂,他皱了皱眉,取出一粒吃了下去

“怎么这么苦?你想谋杀我?”

“滚啊!我没做成十倍苦已经是对你仁至义尽了!”D将药剂倒进试管里,满脸不耐烦

“得得得,我走我走。”薛洋抬步离开,走到门口时突然想是想到了什么似的,“对了,上次我问你怎么这么矮的时候,你不是说你还能长吗?怎么快一年了还这么矮?”

一支空试管,精准的砸在了薛洋头上:“你!给!我!滚!”

薛洋笑笑,悠闲地吹着口哨离开了,实验室门口大大的牌子上,“X与狗禁止入内”的字迹格外显眼

薛洋走后不久,一个活泼的少女声音传进来:“小D你在吗?唔,解毒剂还有吗?”

“哎!C姐姐你来啦!就在那里的柜子!我这的实验很重要必须一直盯着,你自己去拿吧!”

“哦哦,好的!”少女一袭白裙,其上散落着零星的黑色碎花,一双黑色眼睛分外灵动,白发飘飘

“话说,小D你想好要怎么‘站边’了吗?”C取出两粒解毒剂,扭头看看正在做实验的D,脸色凝重起来,“L她实力冠绝明月会,纵使不‘站边’也不会有事,可你……”

“C姐姐,我知道”D面色不变,淡然看着手里的试管

“不说H那个等级的杀手,就算是X,在我知道他的弱点的情况下,我依旧不可能战胜他”

“如你所见,我的身体只是孩子的身体,纵使我有再多手段,这具身体也会拖累我”

“那你直至今日依旧未表态,究竟凭借的是什么?”

“C姐姐,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成为‘月光使徒’的,”D回头瞥了C一眼,晃了晃手里的试管,“就凭这个”

“药剂师的身份吗……”C思索了片刻,随即勾起唇角露出一丝甜美的笑容

“C,你对如今的局势,是真的看不透,”D转身继续实验,“‘新月’不会是成功的那一批,但也不会失败,可你们,说不定”

“D,是我小瞧你了,”C起身离开,“今天下午只有X来过,他拿走了五粒解毒剂,对吗?”

“……自然”

C离开实验室,看着厚重的铁门缓缓关闭,唇角依旧带着笑,眼中的担忧之情仿佛能溢出,细看却能发现,担忧的深处掩藏着克制不住的兴奋

“局势……如今的局势……”

“你答应我的那场‘风暴’,我可是赌上了很多呢……呵呵呵”

 

“H,A,这次的行动就交给你们了,务必做的干净利落,”阴影中的人吩咐着,面前站着两位女子,一位一袭白衣,墨色松柏纹路缀于其上,黑色长发被簪子挽起,墨色眼眸微眯,另一青衣白发,带着淡淡的笑容,看上去颇为和善,眼瞳是极浅淡的蓝,几近于白,二指宽的白纱遮住双眼,发间幽蓝雪花发卡颇为醒目。

“收到,”黑发女子应了一句,牵起白发女子的手便抬步离开,“我只是和你做了个交易,记住只有我,不包括A,所以,请不要命令她”

“你我也只是交易关系罢了,请保持交易中提到的要求不被破坏,否则这个交易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”

“箫箫?怎么了吗?”白发女子转向黑发女子的方向,面带几分疑惑

“没怎么,安安不用担心,”黑发女子背对阴影中的人,嗤笑一声,“走吧,我带你回家”

“我记住了,”暗处的人影把玩着手中纸片样的东西,低声笑道,“你可是我手中非常有价值的一张牌呢”

“撕拉”

雪白的纸屑飞扬,如同飘扬的雪花

 

“怎么又是你赢了啊!”薛洋不甘的盯着眼前的纸牌,怒气冲冲,“金光瑶你是不是作弊了!”

“大概是我运气好罢了,如你所见,我什么都没做,”金光瑶收起桌上的纸牌,面色淡然如常,“说吧,这次要决定什么?”

“……下周的买菜人员”

“买菜的时候记得别买胡萝卜。”

“你不爱吃胡萝卜吗?”

“……”金光瑶依旧笑眯眯的,面目间却染上了淡淡的无奈,“你真的不记得自己胡萝卜过敏吗?”

薛洋脸色一僵,有几分心虚的扭过头:“过敏怎么了?过敏也能吃。”

“如果你想吃一周辣椒炒肉的话”

“好的我不买胡萝卜”

“那就快去吧,”金光瑶喝了一口茶水,整理着手里的纸牌,“我还要做午饭”

“对了,”薛洋抬眸看了金光瑶一眼,“你上周用的是这副牌吗?”

“不是啊,那一副被同事借去玩,丢了一张红桃八,因而干脆换了一副”

“哦,那我走了?”

“难道还要我送送你?”

 

“真的是,”薛洋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,陷入了深深的思考,“最近忘事越来越厉害了”

“哎,老板取个快递!”

薛洋熟练的报上取件码和用户名称,很快就拿到了自己的快递

盒子里是一副扑克牌,这副牌很特殊,薛洋费大力气托了关系方才买到,这副牌是三年前隐退的“白夜”设计,乃是她的收官之作,加之这一副是并非普通款,而是限量发行16套的隐藏款,所以及其稀罕

“上次偶然听到他念叨这副牌,没想到居然真的能够买到,”薛洋将牌盒包好,拎起袋子准备去买菜

只是他并不知道,这副牌并不是他想买的普通款,而是及其珍惜的隐藏款

而且,是超出限量发行十六套之外的第十七套牌,牌盒中,“白夜”的墨色签名格外显眼

 

评论(16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